close

IMAG0392.jpg  

等了大半年,終於可以跟我家殿下一起去吃~~

帶著公司提供的生日福利----餐卷*2

訂好了中午的時間要來去吃[藝奇ikki 新日本料理],

我們訂的是中山北店,店內的設計風格很東方,

進到店裡,心想還好有訂位,因為滿滿的客人(明明就是平日),

親切的服務人員帶著我們入座,簡單的介紹一下環境與菜單,

稍作等候後,就開始為我們點餐,點餐方式跟陶板屋一樣,

但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到藝奇用餐,所以每一道餐點都有詳細的介紹。

 

湯物

土瓶蒸
一人一壺的土瓶蒸,一開始就已經放在桌上了,可是直到服務人員跟我們說,我們才發現他的存在,哈哈~~
雖然壺嘴都看不到煙,可是倒出來的時候卻是熱呼呼的直冒煙~~好神奇!!

 

先付(小酒菜的意思)---->也就是前菜或沙拉

時旬創作沙拉
時旬創作沙拉(我):整顆牛番茄內塞了滿滿的蒜味腰果洋芋泥,上面放上燻鮭魚,搭配和風醬汁,口感層次豐富,好好吃喔~~

鮮果彩蔬沙拉
鮮果彩蔬沙拉(殿下):特製煙燻雞肉搭配當令蔬果,有小番茄、鳳梨、哈密瓜,淋上百香果油醋。

 

小品---->類似湯品的料理

櫻花蝦海鮮玉子蒸
櫻花蝦海鮮玉子蒸(殿下):新鮮蛋汁搭配柴魚高湯的玉子蒸,有海鮮、金針菇、櫻花蝦,湯表面還打上一點點的鮮奶泡,很鮮美~~

袱巾胡麻炊物
袱巾胡麻炊物(我):春捲皮裡包滿甜甜的胡麻豆腐,酥炸後淋上蕈菇醬汁,很妙的口感~~

 

食事---->也就是吃飯的意思

日式燒肉飯
日式燒肉飯(殿下):炭火燒烤的豬五花,淋上特製燒肉醬,搭配好吃的越光米。
這道殿下覺得就一般般,沒有什麼特別的~~

鮭魚季飯
鮭魚季飯(我):以吸滿美味高湯的越光米,伴上細緻鮭魚肉,每一口都可以同時吃到飯跟鮭魚喔~~

 

刺身/煮物

炙燒生牛肉
炙燒生牛肉(殿下):嚴選上等牛肉薄切,表面微火炙燒至二分熟,以特調日式橙醋醬提味。
可能是殿下跟我無法品味吃牛肉的鮮美,所以覺得沒什麼味道~~XD
季節鮮魚刺身
季節鮮魚刺身(我):當令的生鮮食材,有干貝、鮭魚、甜蝦、旗魚、鮪魚~~

 

冰鑽---->紅莓冰鑽:酸酸甜甜的,好好喝,而且服務人員會一直幫你續杯ㄛ~~(忘了拍照了><)

 

強肴---->主菜上場囉

岩燒石板羊肉2013-11-27 13.36.48.jpg
岩燒石板羊肉(殿下):肉質鮮美的羊肉切片,是要自己動手烤的料裡,右圖是所搭配的兩種沾醬跟小菜,白色的是岩鹽,另一個我忘了~~冏
服務人員說因為羊肉跟牛肉一樣可以不用到全熟,每面各烤20秒左右就可以吃了,沾上一點岩鹽,真的很好吃喔~~

雞肉綠竹燒
雞肉綠竹燒(我):去骨雞腿肉搭配照燒醬汁,以竹葉做間隔在高溫石板上燒烤,有淡淡的竹葉香~~
雞肉很嫩,表皮又烤的脆脆的,也很好吃~~

 

甘物---->甜點

黑木耳時旬鮮果
黑木耳時旬鮮果(殿下):那一碗是由黑木耳、紅棗、枸杞加上冰糖打成漿,本來以為是淋上在水果上或是沾水果吃的,其實是直接喝的,哈哈
還滿好喝的,只是因為本人不愛紅棗,所以只有淺嘗一小口~~

焦糖鹽之花慕斯
焦糖鹽之花慕斯(我):餅乾脆脆的,滿香的,蛋糕我覺得一般般~~

 

飲料

桂花奶茶
我的熱桂圓奶茶:喝的到桂圓的味道,還滿好喝的,我個人還滿喜歡的~~

鼠尾草子荔香冰醋
殿下的鼠尾草子荔香冰醋:不知怎麼形容的奇妙口感~~

 

再次感謝公司提供的福利,讓我們可以到 [藝奇ikki] 來吃到好好吃的料裡,

而且服務也很好,用餐的感覺很舒服,

下次就是帶家人一起來吃了~~

 

 

藝奇ikki 新日本料理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ikki.com.tw/index.ht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uisylvia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